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週一遭電視台無預警腰斬停播,引發觀眾議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相當氣憤,向民視高層表達抗議,而有超過350名台派人士今(24)日登報力挺,強調沒有《政經看民視》就沒有民視,警告民視高層「不要輕忽台灣人民反制的實力與意志」!

包括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前總統陳水扁等國內知名人士還有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外支持者挺身而出,共同聯署了一項聲明指出,民視董事會或可更易、管理層或可替換,但民視創辦時提出的兩大基本原則不容任何人剝奪。

另外也有人發起「我要聲援《政經看民視》」運動,並向民視高層提出7項訴求,1、請停播決策者說明理由,包括節目盈虧及民視其它節目的損益表,2、客訴資料,包括有多少要求保證該節目繼續播出的客訴電話,且含申訴數量、時間及內容,3、內部評估考量及決策流程等資料,須提供時間點對照,4、該節目的製作成本,5、停播決策是否有與該節目導播、製作團隊和主持人進行溝通及其想法為何,6、是否營運不當損及觀眾權益,7、有無損害員工工作權。另針也質疑政治勢力把黑手伸進民視停掉《政經》,他們也要求NCC調查,阻止黑手不當介入。

看到外界的聲援,彭文正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雪中送炭,大家的鼓勵是《政經看民視》經歷各種打擊和風暴的支撐力量,全體團隊點滴在心,再次謝謝大家。

由彭文正所主持的《政經看民視》本週一的節目無預警腰斬並停播,引發忠實觀眾抗議。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