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如果有新角色造型上市,官方通常都會推出一些促銷活動,但今(24)日《英雄聯盟》中國伺服器卻推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活動:只要買 Invictus Gaming 造型就有機會抽中與戰隊選手吃飯,這樣的活動消息一出,使得官方微博遭到粉絲爆破,紛紛大罵無腦行銷。

伴隨著 Invictus Gaming (iG)冠軍角色造型的正式上線,《英雄聯盟》中國官方推出了一款名為「冠軍榮耀寶箱」的活動, 活動從一星到五星等級不同,完成的標準是買了多少 iG 冠軍造型,如果要完成五星任務的話需要解鎖六款簽名版造型,如果完成五星任務便能夠進行額外實物彩蛋獎勵,最大獎是限量15份的「與iG冠軍戰隊成員共進晚餐」,這樣的行為也被視為消費戰隊與職業選手,也使得活動一出,中國各大論壇便炸了鍋似的討論該事。

面對官方這樣的行為,粉絲紛紛表示:「這個吃飯策畫真的沙雕(傻屌),水友賽還行,吃飯還真的有點奇怪。」、「可以麻煩策畫解釋一下事情嗎?俱樂部知道這件事情嗎?」、「為什麼要陪吃飯?無端生餐?」、「他們難道是偶像嗎?搞啥粉絲福利?」、「這麼低俗的行銷是怎麼策畫的?」、「可以把策畫拖出來祭天嗎?不然難平眾怒。」目前,官方尚無針對這一活動的後續說明,但不論如何都讓電競選手偶像化的議題再度被搬上檯面,成為了季中賽前火熱的議題。

這樣的行為也被視為消費戰隊與職業選手,也使得活動一出,中國各大論壇便炸了鍋似的討論該事。   圖:翻攝自 Score 電競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