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早發表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5點聲明,聲明中僅表示現在的狀況,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無針對徵召等狀況說明,話未說死,給予外界許多想像空間,韓的聲明一出,中國官媒也報導此事,中國網友於微博中痛批,韓的聲明大玩文字遊戲,太過矯情,使得他政客的真面目顯露無遺。

韓國瑜在今日公布的五點聲明中強調,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且在向黨高層喊話前,痛批政治權貴的密室協商,被外界解讀為有意向高層施壓,針對韓國瑜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5點聲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有相關報導,該報導被轉發至微博後,引起熱烈討論,不過,網友們對韓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紛紛表示「矯情!他這是不想走初選程序啊」、「越來越暴露他政客的真面目」、「欲擒故縱」、「別玩文字遊戲,你就直接說選還是不選」。

中國天涯論壇也針對韓國瑜的聲明進行相當廣泛的討論,網友們認為,「蠻噁心的,看來也不是什麼好鳥」、「說白了藍綠兩黨就是一群烏合之眾,完全沒有組織性紀律性,全是個人算計」、「現在看韓國瑜真的惡心,要選不選的,扭扭捏捏」。

中國網友認為,韓國瑜就總統大選發表的五點聲明,態度扭捏,大玩文字遊戲。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