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農委會「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江釧今天(2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農委會黑箱作業、技術性阻擋立法院監督,質疑該採購案目的在於養網軍,是為了打擊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明年選舉,呼籲農委會應該公開透明、接受監督,他們隨後也前往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請監察院調查。

林奕華指出,農委會以「國防、外交機敏規格」阻擋立委調閱106年「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成果報告,立委質疑該採購案是買網軍、製造假新聞,要求提出資料,農委會卻拒絕,「為何不能公開說明、接受立委監督」?

林江釧質疑,農委會以智慧財產權為由,拒絕公開相關文件,依照標書中的接案內容,「數位行銷」,廠商製作的「網路圖卡」皆應為農委會作政策行銷使用,資訊應該要公開,為何要以秘密型態的形式規避?

他們呼籲,立院黨團應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48條,發起提案表決,針對此案調閱報吿,也呼籲政風檢調,行政院公共工程會調查是否有圖利之虞;隨後,他們前往監察院陳情,請農委會依法行政、公開資料供全民檢驗。

林奕華、林江釧前往監察院陳情。   圖:林江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