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辦公已成為趨勢,現代人多數使用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型電腦,目的就是能夠解決可以隨時工作或處理課業的需求。加上多數企業採開放式辦公空間,有些人員甚至沒有固定座位,因此一台高效能、強大續航力的筆記型電腦,成為多數上班族所需要的產品。

今(23)日英特爾宣布,推出採專為企業設計的 Whiskey Lake 架構的第 8 代 Intel Core vPro 處理器,支援 Intel Wi-Fi 6(Gig )技術,可實現更快速 Wi-Fi 6 連網能力。據了解,這款專為企業打造的處理器,能因應未來,滿足新商業智慧的各種需求,例如快速分析、分享、轉型及預測模式。

這套技術提供硬體增強的安全性、遠端管理功能、具有彈性的穩定度,以及能提高生產力的功能。英特爾表示,這款處理器能在不插電的狀態下,效能也完全不會受到影響,與3年前的PC相比,最新的第 8 代 Intel Core i7-8665U 處理器整體效能提升高達 65%,電池壽命高達 11 小時。

針對企業最重視的資安問題部分,英特爾也推出了全新的 Intel Hardware Shield 技術;這技術可提供新購機啟用就有保護功能,協助使用者抵禦韌體攻擊。此外,Intel Hardware Shield 有助於確保作業系統能在合法硬體上運行,並為硬體提供軟體安全能見度,使作業系統能夠執行更完整的安全政策,更重要的是完全不需要額外的IT基礎架構。

此外,採用固態儲存的全新 Intel Optane memory H10 能在傳輸大型檔案的同時,可以將文件、試算表和簡報檔案的啟動速度提高兩倍,實現用家高工作效率,並減少等待時間。

據了解,包含 Acer、ASUS、Dell、HP、Lenovo、Panasonic 等電腦品牌商都導入這款新的處理器,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上市。

而明(24)日 台灣英特爾將舉辦記者會,屆時除了將發表最新桌上型電腦產品,並分享剛提到的這款行動處理器和平台技術資訊,對此有興趣的民眾們,明日別忘了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