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14年的三代票務系統正式走入歷史!台鐵今(23)日零時起全新一代票務系統全面上線,舊有的APP「台鐵e訂通」已不存在訂票功能,民眾若想用手機購票必須下載「台鐵e訂通2019」,另外,台鐵車票也從今起從橫式車票變為直式車票,是35年來首次改版。

台鐵指出,目前APP有超過13萬人下載,不過相較舊APP達60萬人下載,還有不小差距,未來會盡全力宣傳,希望民眾可以多加支持官方APP,第一是比較可靠,二來所有操作過程中都沒有廣告。

針對民眾測試新版票務系統後回報的兩大問題,台鐵說明,原先訂票資訊是可訂票日當天的零時才公布,未來按乘客需求,提前至可訂票日前一天晚上11點更新,方便民眾做選擇以及查詢;另外,起訖站對換按鈕原先是圓圈,為讓旅客訂票時更容易辨認,改為雙箭頭符號。

台鐵局提醒APP訂票民眾,在還未進站前都不要刪掉APP,因為為防止盜用,該票券QR Code只會產生一次,等同於實體車票,一旦刪除就無法再次取得,必須重新購票。

第四代票務系統的五大功能:

一、可透過手機取的電子車票QR-CODE,並可多人分票

二、購票時系統可自動分段找空位媒合,車票將更好買

三、訂票時也可智慧選位和顯示座位,不需要等到取票才知道座位

四、線上訂票時也可同時預訂便當

五、系統更可防止駭客或軟體搶票,提高訂票效能。 

舊有的APP「台鐵e訂通」已不存在訂票功能,民眾若想用手機購票必須下載「台鐵e訂通2019」。   圖:翻攝台鐵APP

台鐵車票即日起從「橫式」變為「直式」。   圖:台鐵/提供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