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22日晚間一句「很感慨啊,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到底是誰「在背後開槍」?引發政壇熱議,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列出5名「兇嫌」,請網友幫忙找出來是誰開的槍。

《只是堵藍》發文表示「各位鄉親發生命案了!有人背後開槍打魚,大家幫忙找出來是誰開的槍好嗎,以利早日破案,謝謝!」然後製圖列表包括吳敦義、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等5名兇嫌。

《只是堵藍》的圖表除了列出5人之外,還一一列出「涉案疑點」:吳敦義「出現15種初選版本,初選?徵召?被動初選?」;郭台銘「媽祖託夢叫我要出來!絕對不願接受徵召!」;朱立倫「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這是找韓麻煩」;王金平「民調轉化為選票仍有距離」;馬英九「郭台銘拚初選樂觀其成!韓主動參選有困難!」

從列表中明顯可見,所謂的「卡韓」在於國民黨內部「山頭」,眾人各懷鬼胎、各有盤算。不過也有網友回應:「叫你來參選叫多久了,自己不表態問了n次還在假阿狗,郭蕫比你早表態就說人家背後開槍」,直斥「沒有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