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宜蘭礁溪遊玩再多一項交通選擇!由台北市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國光客運共同開闢的客運1881台北圓山轉運站-礁溪轉運站路線,於今(23)日正式上路,且今天及明天都是免費試乘。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指出,圓山轉運站為台北市北區重要轉乘節點,可快速轉乘大眾捷運及市區公車,在1881路線通車後,可提供民眾往返宜蘭頭城、烏石港、礁溪、宜蘭市、羅東及南方澳等地區,建構完整的選擇服務。

另外,為了降低轉運站對附近交通的衝擊、分散車流,圓山轉運玉門街站區也從今天起啟用上客、下客服務,往宜蘭方向路線全數進駐玉門街站,除新通車的1881路線外,往宜蘭方向的「【1877】圓山—烏石港」、「【1878】圓山—宜蘭」、「【1879】圓山—南方澳」以及【1819】台北—桃園機場」都進駐該站區上客。

北市府提醒,圓山轉運玉門街站區位於捷運圓山站北側、護國禪寺對面,民眾要上車前務必再次確認候車地點。

即日起圓山轉運站有5路線移至玉門街站區上車。   圖:台北公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