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看過這麼自負的人,打從一年前開始談2020總統選舉起,蔡英文擺放的位子永遠是總統,其他人永遠是副手。

繼蔡賴配談了一年多之後,柯文哲這二天又被點名當蔡英文的副手了。 柯文哲再度被蔡英文人馬吃豆腐了,柯聳聳肩笑一笑,這種豆腐也只有蔡家軍習慣一路吃到飽。

柯文哲民調遠高過蔡英文,賴清德民調也遠高過蔡英文,為何蔡英文人馬只會操作這一味? 高民調高支持度的一定只能當蔡英文的副手,蔡英文腦袋裡從來沒有閃過,低支持度的人不是該當副手嗎 ?

蔡英文的狂傲自大,史上首見。所有政治人物只能由她擺正位,其他人只有一個副位選項,這種夜郎自大不知道是誰給她的自信心 ?

世界小姐選美競賽,姿色不足者老以為冠軍寶座非自己莫屬。 無視其他人美的美,嬌的嬌,明明醜態百出,資格賽就會被淘汰的,還竭盡所能賄賂評審,要脅評審。等前空翻後滚翻所有招式都用盡了,醜相不會因此變嬌美,當評審們厭倦了這些後花園宮鬥,一切回歸到實力,既是美貌輸人,就別老是幻想世界小姐后冠非她莫屬。

台灣輿論界的包容真的夠了,每天宣傳這些假議題,蔡賴配,蔡柯配,下一次該不會出現「蔡韓配」吧?

烏魯木齊的保皇世家,保皇保到邏輯統統不見了,即使出現蔡韓配也不會讓人驚奇。請問自從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以來,還有什麼招式沒出現過  ?

與其說蔡英文過度狂傲自大,不如說她過度焦慮自卑。不過是總統黨內初選,連柯文哲這張最不可能的牌都敢打出來 ! 到底不選總統,對蔡英文的打擊會有多大? 是天崩地裂還是痛不欲生? 不當總統讓她沒有生存下去的勇氣 ?

來,讓我們來給她多一點勇氣吧!不選總統,當蔡教授也挺好,適才適所,皆大歡喜,民進黨萬福。

蔡英文為了防堵賴清德出線,一路用貶抑賴的方式出招,一會兒說不跟自己的行政院長辯論 ,一會兒說賴無誠信。 一下子喊團結,一下子把自己搞得才像破壞團結的人。 蔡英文的團結定義必須架構在她的自大狂模式下,提名蔡英文才叫團結,提名賴清德叫做破壞團結。

蔡式神邏輯是整個地球只繞著蔡英文轉。蔡只能選總統正位,支持蔡英文才叫團結,挺蔡英文民進黨才不會分裂。這在古代叫作愚民,在現代叫作超愚民。

蔡總統,只有一個問題,請問妳的自信從哪裡來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