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目前「蔡賴之爭」到底由誰出線仍在「協調」階段。前總統陳水扁提出一個「新的可能」,而前立委林濁水對此則提出「2個奇怪」,要民進黨「眼睛不要只看上面一個人,不看下面一群人」。

陳水扁所提出的新建議是:如果賴清德在藍綠對比或「三腳督」都蠃所有對手就提名賴;如果賴清德與蔡英文都無法超越競爭對手,不管賴贏幾趴,理當要提名蔡英文,讓蔡英文連任。還說「民進黨可能會這樣做」。

林濁水對於陳水扁的建議,提出「2個奇怪」。奇怪之一,民調輸的蔡為什麼會連任?奇怪之二,總統會帶動立委得票率。

林濁水表示讓民調輸的蔡英文競選連任,「真正的意思是她雖會落選,但是她很在意保有參選的面子,所以應該給她」;而至於「總統帶動立委得票率」部份,林濁水以2012、2016選舉為例,指「1%就是5席區域立委,3%就是20席」,問「怎麼為了一個人的面子民進黨應該犧牲20席區域立委?」要民進黨「眼睛不要只看上面一個人,不看下面一群人」。

林濁水臉書提出「2個奇怪」,要民進黨「眼睛不要只看上面一個人,不看下面一群人」。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