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投入2020選舉備受關注,他今(22)晚出席瓊瑤宴後被媒體追問時表示,最快明天會發表聲明,並對外傳國民黨中央從「挺韓」變「卡韓」一事,表示「不要這樣去猜測」、「每天想比較陰暗的、自己也不快樂」。

高雄漢來飯店今晚瓊瑤宴席開50桌,擔任高雄愛情產業鏈總顧問的「愛情教母」瓊瑤與韓國瑜夫婦同桌用餐,她感謝以她筆名設宴的餐會,並公開表態「希望韓市長更上一層樓」,贏得全場掌聲。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稍早抵達餐會現場時,被追問是否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她接連「唉、唉唉」的嘆了幾口氣,後來意有所指的說:「人和人交往很單純怎麼這樣,從背後被開槍的感覺不舒服。」不過她未進一步的解釋何以有這種感覺。

被問到李佳芬的感慨,韓國瑜表示,那是她的表述,尚未跟她核對過,以後再說。不過媒體持續追問關切要不要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韓國瑜說,最快明天會發表聲明。

是否會談到參選、不參選,他說:「不是我們要拿翹,因為我們覺得這個事情茲事體大,海內外關心的朋友實在是太多了,整個團隊都是非常謹慎,希望讓大多數的人都能夠滿意。」

另對媒體報導國民黨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選是在「卡韓」,韓國瑜表示「不要這樣去猜測」,他希望台灣越來越好、國民黨也能夠開開心心,「每天去想那些比較陰暗的、自己也不快樂、黨部也不快樂,我不願意這樣去想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