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為世界地球日,眾環團前往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針對各大環境議題提出建議,今年主題為非核家園和能源轉型。環團指出,教育部給予擁核者不少專案補助、在校園裡推廣核能,卻拒絕提供關於反核教育專案的補助,讓蔡英文大吃一驚;據環團所述,蔡英文當場質疑:「現在是國民黨還在執政嗎?」並立刻交待今天到任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下午要到教育部了解。

對此,黃國昌於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這則新聞十分感慨,並質問蔡英文,「請問蔡英文總統:您也震怒嗎?」

黃國昌說,他去年就揭露原能會給了核工幫數千萬元,換來侵害政府著作財產權的抄襲報告,整整追了將近一年,質詢了數次,好不容易透過凍結預算的方式,要求原能會究責。

沒想到,接下來面對的,是原能會極盡包庇之能事,連「研究報告是公文,不屬於著作權法保護」這種離譜的藉口,都鬼扯出來了。

他又說,更離譜的是,就在今天中午,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完全不理會我的高聲抗議,強行護航原能會醜陋的包庇作為!

他指出這已經不是擁核不擁核的立場問題,而是浪費納稅人公帑包庇犯罪的是非問題,並質問蔡英文總統,您也覺得震怒嗎,也要求執政黨政府出來解釋,並請在場護航原能會的立委們也勇敢站出來面對。

黃國昌說,他去年就揭露馬政府的原能會,給了核工幫數千萬元,換來侵害政府著作財產權的抄襲報告,整整追了將近一年,質詢了數次,好不容易透過凍結預算的方式,要求原能會究責。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