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和國民黨的2020黨內初選,將會七成或者全部依靠民調高低決定人選,相較於國民黨人選未定,民進黨的文德之爭,也成為藍營做文章的對象。前立委蔡正元、新黨王炳忠都在臉書呼籲支持賴清德,接到民調電話,也要說賴清德。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建議國民黨乾脆徵召賴清德,而且還可以吸到綠營選民的票。

「只是堵藍」臉書專頁今(22)天po文,附上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發文的截圖,內容是呼籲粉絲「接到民進黨電話民調,統一口徑支持賴清德,讓蔡英文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脫黨參選」。另外也截取了新黨王炳忠發文的截圖,王說「賴清德說台獨捍衛中華民國,所以我們應該支持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捍衛中華民國,將統一進行到底!」

藍營大力推薦賴清德,是為了讓民進黨挺英、挺德的力量分裂,而「只是堵藍」也提出建議,該專頁說,白主席頻頻轉彎,一下子要徵召韓國瑜,一下子又不徵召要初選,「現在又要特徵韓國瑜來初選,這太傷韓粉的心了。韓粉都連署好要唯一挺韓選總統,現在來這招是想為難誰?」因此該社團建議,看一些藍營網路指標,都一致力挺賴清德出來戰小英,「國民黨乾脆提名徵召賴清德,全部都別吵還可以吸到綠營選民票,一次解決全部問題。」

有趣的發言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真是個好主意,一次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啊」、「支持KMT徵召賴參加KMT黨內初選」、「賴清德代表國民黨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