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今天發生數起爆炸案,造成超過160人死亡,各國領袖紛紛嚴詞譴責凶手,並向遇害者及其親友致哀。

根據報導,爆炸案集中發生在高檔旅館和當時正舉行復活節儀式的教堂,死者包含數十名外籍人士,國籍已知有英國、荷蘭和美國。7

英國首相梅伊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除了稱爆炸攻擊「極度駭人」,並對所有受影響者致上最深同情外,她呼籲:「我們應該團結一致,確保沒有人需為奉行自己的信仰感到恐懼。」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推文指出:「值此復活節週日,從斯里蘭卡卻傳來可怕的消息:針對旅館和教堂的血腥攻擊。」

「我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致上哀思。」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在聲明中表示:「澳洲向斯里蘭卡非凡的人民致上誠摯的同情、祝禱和支持,在此亟需援助、極糟糕的時刻,我們願竭盡所能協助你們。」

莫里森將今天發生在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案定調為「恐怖攻擊」。

紐西蘭上月才經歷造成50人死亡的清真寺恐攻案。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譴責所有恐怖攻擊行為,且我們的決心在3月15日國內發生恐攻事件後,益發堅定。在斯里蘭卡,人們在教堂和旅館內遭受攻擊。這令人震驚。」

「紐西蘭擯拒任何形式的極端主義,且支持宗教自由和在安全的環境中敬拜的權利。集眾人之力,我們必須拿出足以終結此等暴力行為的意志力和應對方案。」

耶路撒冷的天主教會也發布聲明表示:「我們與斯里蘭卡及其居民休戚與共,無論其宗教或族裔背景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