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軍隊如果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也沒有戰鬥力,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還嗆蔡總統沒當過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怒嗆韓國瑜,發言注意禮貌,反酸「國民黨很多高官的兒子女婿都不當兵。」

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即使國防預算再高,陸海空三軍如果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就像太監穿西裝,他還是太監,還嗆蔡總統沒當過兵。蘇貞昌表示「我自己當過兩年兵,還當過軍法官,用太監比喻國軍是非常不對的」,蘇貞昌希望韓國瑜發言注意禮貌,尊敬國軍,女生不用服兵役是法律規定,不該用這種語言兼污辱國軍。蘇貞昌反諷「國民黨過去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連女婿都不當兵,總結起來靠自己保衛台灣」。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表示,「原來這就是韓市長的高度」,更痛批韓國瑜「心中是太監,你就是太監」。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整理出一份國民黨家屬沒當兵的名單,名單中包括連戰2個兒子連勝文和連勝武;吳伯雄2個兒子吳志揚與吳志剛;蔣家也有3人未服完兵役、3人免當兵。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整理出一份國民黨家屬沒當兵的名單。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