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的美國雲端視訊會議公司Zoom,首次於美國掛牌交易即獲得佳績,股價一度飆漲83%,收漲逾72%,市值暴漲至160億美元,而18日當天一同掛牌上市的圖像社群平台Pinterest則是上漲28%,為新創「獨角獸」(指估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的新創公司)上市潮帶來好的開始。

據香港《信報》指出,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股票代號為ZM.US)首次公開招股以36美元的發行價,盤中升幅一度高達83.33%至66美元;最終以62美元收市,收漲72.22%,推升Zoom的市值到159億美元。

Zoom的上市意外地也有了小插曲,在該公司上市前,另一檔名字很像、從事通訊產業的Zoom Technologies Inc.(股票代號為ZOOM.US),股價早在一個月前就起漲、過去20個交易日暴衝了53,900%,Zoom Technologies總部在北京,之前曾於美國販售無線通訊產品,目前並無重要營運項目,自2011年起就未曾公布過營收報告,也已向美國證管會(SEC)申請下市,投資者誤認名字而意外使它大漲,但這也可以看出Zoom在投資者間的熱度多高。

據《彭博》指出,Pinterest是繼2017年Snap上市後,美國最受注意的社群媒體上市案,去年營收7.56億美元,淨損6,300萬美元,今年3月底的每月全球活躍用戶有2.91億人,年増22%。投資人寄望仍在虧錢的Pinterest上市後股價能有好表現,取得更多資金來增強公司能力,創造更高的營收和擴增用戶群。而Pinterest也不負眾望,掛牌首日收24.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