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大阪市的一座劇場上演的「吉本新喜劇」軋一角,全場觀眾一陣驚喜。大阪6月將舉辦20國集團(G20)高峰會,安倍呼籲大家多多協助。

安倍在大阪市中央區難波大花月劇場上演的「吉本新喜劇」登台表演,這是擁有60年歷史的吉本新喜劇首度有現任首相現身演出。

劇中扮演一家公司社長的喜劇演員表演時,告訴全場客滿近千名觀眾,今天請到一位很擅長講經濟的人。結果出場的就是安倍,全場一片驚訝聲。

舞台上的演員問說:「是真的本尊嗎?」安倍用大阪腔答說:「是真的。」

安倍說明大阪6月要辦G20高峰會,將有很多國家的元首前來,討論的議題包括貿易摩擦、全球暖化的議題等,他呼籲民眾,屆時有些地方會交通管制,請多多配合。

安倍今天在出演吉本新喜劇之前,先到眾議院大阪12區議員補選的地方拉票,也視察6月要舉辦G20高峰會的會場預定地、位於大阪城公園西之丸庭園內的大阪迎賓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大阪市的一座劇場上演的「吉本新喜劇」軋一角,全場觀眾一陣驚喜。大阪6月將舉辦20國集團(G20)高峰會,安倍呼籲大家多多協助。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