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呱吉邱威傑在去年成功當選台北市議員,他今(20)日在臉書自曝,自己在去年的直播影片上,分別邀請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原因,其實都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緣故。

邱威傑回憶,當時是有認識的朋友問他是否可以邀請時任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上節目,基於不想給觀眾政黨背書的感覺,本想回絕,但因為不忍拒絕朋友,才點頭答應此事。

正巧在同一個禮拜林昶佐因事致電給邱威傑,他便靈機一動詢問林昶佐是否可以上他的節目。林昶佐爽快的答應後,他計畫只要再邀請柯文哲,集合了綠白黃三方政營的人物,就沒人會說他有特定政黨傾向了。

「可以說,邀請柯文哲和林昶佐根本就是為了蘇貞昌量身打造的事。」邱威傑表示,雖然柯來了、林來了,節目的效果也很好,但蘇貞昌團隊一直沒後續的聯繫,估計是有了其他的考量。

邱威傑更說,蘇貞昌當初說要來時,他還想了一個「誰是蘇貞昌」的橋段。因為辦公室別的不多,光頭最多,到時候大家排排坐,請觀眾從光頭猜出誰是蘇貞昌。

而點開「呱吉」的Youtube頻道,可以看到他近期所上傳的影片點閱率都相當高,邱威傑坦言在這禮拜的直播有近萬的同時觀看人數,但他憂心認為這次直播太政治了,老觀眾不會喜歡,看即時留言就知道,都是對政治狂熱的新觀眾。他們未必會留下來,這樣的數字只是虛胖而已。

邱威傑稱,最近又有很多政治人物透過朋友說想上他的節目,且一邊說想上,一邊又要私下確認他的政治傾向,好像怕他帶有什麼政治目的或者給人難堪的預謀,但其實他只在乎節目好不好看,未來任何跟他囉唆什麼政治傾向或其他問題的政治人物,都將會「一概拒絕」。

邱威傑直言,邀請柯文哲和林昶佐根本就是為了蘇貞昌量身打造的事。   圖:擷自呱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