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寶寶「南安小熊」去(107)年不小心與媽媽走散,因擔心其無法獨自在野外生存,目前暫時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照顧。從體重僅5公斤的小寶寶,現在已經有40公斤重,也學會在樹上生活,日前還被拍到,已經習得在樹上衛生排便的技能,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愛!」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日前在臉書上傳紀錄影片,南安小熊半夜睡覺時,突然有想上廁所的感覺,牠小心翼翼地爬起來,將自己的可愛小屁股朝向樹外順利出恭。讓野訓團隊大開眼界,直呼「原來在小西氏灰木12米高樹梢上的彈簧床,是這麼舒適呀,難怪小熊大多睡樹上。」

此影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方便好還要踢踢腳,真的太可愛了」、「好像這床很好睡耶」、「自己舖了這麼棒的彈簧床,比人類聰明太多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直重播因為好可愛」、「 連棒賽都那麼可愛,真的會想念南安熊的一切」、「好肥美圓潤的屁股」。

南安小熊近日健檢時,體重已經增胖至40公斤,身體狀況良好,這也意味著離「野放」的時間越近,目前保育協會已經開啟「野放計劃」,野訓團隊人員也不再與熊共處森林裡做觀察紀錄,僅是每天將小熊隔離後,用最快的方式進入森林稍作巡視。

許多網友十分不捨南安小熊即將要被野放,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表示,不用為牠難過,牠是熊,這是牠原本長大後會過得生活。

 

 

 

台灣黑熊「南安小熊」。   圖:擷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