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日前發布通令18日起全面同步換上藏青色新裝,讓使用32年之久的淡紫白色警察制服走入歷史。總統蔡英文昨(19)日特地前去派出所巡視,承諾在換完警察新裝後,下一步將協調保留一定比例的政府社會住宅,提供給警消同仁,讓他們在值勤之餘無後顧之憂。

現行的制服為1987年制服式樣,因員警時常抱怨制服質料差且實用性低,冬天穿不保暖,夏天穿也不涼快。因此警政署2016年委請專人設計,並於日前透過「NPA署長室」公布男女各3款新制服樣式,開放警察同仁及民眾進行網路票選最喜歡的新式制服款式。

蔡英文在19日的貼文中也提及,這次警察換新裝有三個重點,第一是過去30年的款式已經不符合當代勤務需求;第二是新制服不僅穿來好看俐落,且實用耐穿;第三點是這是史上第一次由警察同仁和民眾票選選出新制服設計。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適合勤務需求的服裝、更新裝備,或是基層警消同仁的租屋需求,她一定都會極力來解決,接下來也會協調保留一定比例的政府社會住宅,提供給警消同仁,霸氣承諾「前任沒有做的,蔡英文來做,我說到做到」。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貼文底下留言讚美新制服非常帥氣,更說「謝謝蔡總統全力支持我們警消同仁的權益!我也會帶領全體內政部同仁為打造讓人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繼續努力!」

蔡英文臉書原文

 

蔡英文的貼文中提及這次警察換新裝有三個重點。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