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警告,黃背心示威運動進入第23個週末,可能重現3月16日的暴力場面,當局禁止抗議者到遭祝融肆虐的聖母院(Notre-Dame)附近遊行。

路透社報導,經過幾週相對平靜的示威,遊行人數逐漸減少後,法國政府提出這項警告。黃背心示威者正等待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回應他們的許多要求,包括減稅和提供更多公共服務。

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表示,國內情報單位告知他,意圖在巴黎、土魯斯(Toulouse)、蒙貝列(Montpellier)和波爾多(Bordeaux)造成混亂的暴力分子可能捲土重來,重演3月16日的暴力場面。

那天,蒙面暴徒洗劫巴黎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縱火燒一家銀行,迫使馬克宏縮短庇里牛斯山(Pyrenees)的滑雪假期,提早返回巴黎。

卡斯塔納在記者會說:「暴徒將捲土重來,他們宣稱目標是重現3月16日(混亂場面),暴徒顯然沒被聖母院發生的事影響。」

卡斯塔納表示,塞納河西堤島的聖母院的遊行計畫被禁止,而巴黎北方聖丹尼(Saint-Denis)至左岸于修校區(Jussieu)遊行路線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