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著名景點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大火延燒9小時,舉世震驚,火災過後,巴黎檢警單位立刻進行調查,根據美國CNN報導,警方在詢問過超過40名員工後,初步研判是電線短路引起,但不排除有其他原因。至於重建聖母院的募款,截至18日為止,已募得超過8億歐元。

巴黎聖母院15日歷經火劫,850年歷史的尖塔倒塌,珍貴文物差一點毀於一旦,目前搶救出來的文物都被送到羅浮宮保管。大火過後,巴黎檢察部門詢問至少40名聖母院職員與負責修繕尖塔的工人,初步調查結果,火勢由尖塔底部意外引發後,迅速蔓延至木製頂部,最後完全吞沒整個尖塔。

檢察官辦公室聲明,火警起因不排除任何假設,但在現階段的調查中,沒有發現可能人為縱火的犯罪線索。負責聖母院修護工作4家廠商的「Europe Echafaudage」與「Socra」,在大火發生時並沒有員工在場。

850年歷史的尖塔倒塌,聖母院重建路迢迢,目前消防單位表示,教堂部分結構仍然脆弱,相當危險,當局正設法移走歷史瑰寶玫瑰窗上的部份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