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以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結合在地影音人才培訓課程,透過軟硬體設備、虛擬實境等重建歷史場景,今(19)日成果發表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項計畫不僅是實體與虛擬的重建,最重要的是人才培訓,而地方與市民間的連結也是再現過程中重要的元素。

文化局表示,這項「在地影音人才培訓課程」除了攝影知識與技巧外,更讓參與的學員透過走讀、在地耆老分享、VR體驗、空拍等多元的新接觸,讓學員們真實感受基隆的城市之美與歷史根源,學員在成果發表會中看到影片時,除了覺得自己學到很多,也對基隆產生更多的共鳴。

林右昌指出,這次的影音人才培訓計畫吸引共63位學員加入,從15歲至62歲都有,計畫的想法提供很好的媒介,獲得學員不錯的回應,文化局也會讓計畫持續開辦,希望更多人投入大基隆歷史場景的再造行動。

基隆市政府結合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舉辦影音人才培訓活動,市長林右昌今(19)日出席活動成果展。   圖:翻攝自 林右昌UChange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