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感冒引起的咳嗽、打噴嚏可能是由香煙和空氣污染引起,但有時候則是衰老的問題。一般來說,咳嗽是你身體清理呼吸道的方法,這是支氣管炎和其他健康狀況的徵兆,急性咳嗽可能由感冒、流感、刺激物、肺炎引起;慢性咳嗽是由過敏、哮喘、支氣管炎引起。有這樣困擾的人,如今可以不用再為咳嗽所苦了,外媒報導指出,只要喝「香蕉 蜂蜜」打成的飲料,就可以有效緩解咳嗽症狀。

▲ 「香蕉 蜂蜜」打成的飲料,就可以有效緩解咳嗽症狀。(圖/翻攝自網路)

外媒報導稱,「香蕉 蜂蜜」製成的天然飲品,效果便如同感冒糖漿一樣,能夠有效舒緩咳嗽。香蕉中的營養能提升人體內的血清素,除了舒緩咳嗽症狀,還能有效幫助睡眠。此外,挑香蕉時應選用成熟帶斑點的香蕉,研究證實香蕉上的斑點具有抗癌效果。蜂蜜也同樣有良好的助眠效果、讓你免於被咳嗽所困擾的窘境;記得選用沒有另外添加糖或其他成分的天然蜂蜜,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而製作這天然飲品也非常簡單,只要 400 毫升水、 2 根成熟香蕉、 2 湯匙蜂蜜,然後將香蕉壓成泥狀,加入煮開的水,放涼後再加入蜂蜜即可。將這飲料分成 4 等份,每天 4 次,每次喝 100 毫升,便能改善咳不停的症狀,每次飲用之前記得先將飲料加溫,以免刺激喉嚨。不過,每個人身體體質不一樣,若喝了沒有效果,建議還是去尋求專業的耳鼻喉醫師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