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黨内初選全國最激烈的台南第一選區風雲再起,民進黨内拉幫結派各擁兵馬山頭相互攻伐,熟悉台南地方政壇透露,總統民調領先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私下力挺目前民調暫居第一的賴惠員。

據地方人士指出,正國會(正義連線、一邊一國)目前分裂為二,位處於台南市區的立委陳亭妃和被開除黨籍綽號「黑面仔」的議長郭信良,飛象過河、跨區支持顏純左,他們拒絕與賴清德同框。

現任立委葉宜津則在正國會首領、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配合下,以中央的資源大打政績牌。並捨棄英德合作的主張,公開向小英叫板,口頭上說是抱歉,實際上明顯已經切割,並立即轉向緊跟賴惠員,意圖要向賴清德靠攏。

而屬於新潮流系的李退之,迄今仍然苦苦泅泳,還未靠岸,但是在選區内努力拼搏、四處奔走,絲毫没有放棄的跡象,哀兵姿態不可言喩。

台南第一選區選情,一個月來排序並無多大變動,領先集團和力爭上游的仍在纒鬥,陪榜的卻意志昂揚、力戰到底。第一名的仍然領先超過民調誤差值,不過初選民調已訂在4月29、30兩天,還有10天可以衝刺,最後戰局會是如何?各方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