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一下受「韓流」鼓動,一下又有「台風」攪局。對此,爭取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9日)在臉書以「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為題發文,感謝鄉親給予的支持跟鼓勵,讓他在爭取提名的路上走得更有信心。

王金平今天參與高雄甲仙區紫霞山《大羅真宰府五方財神總廟》法會。提到參與大選一事,王金平表示「民調是評估選局的參考工具,我亦深知仍有努力空間」,但強調「宣布參選以來,我的民調已提升一倍,逐步拉近領先者,隱然具伯仲之勢」,並信心喊話說:「金平深信民調勢必一路穩定上揚,勢將拿下本次初選以及明年總統大選。」

王金平臉書上還整理行程中開放媒體訪問時的幾個問題:
問:院長有聽說最近有安排要跟郭董會面嗎?
答:好像有這樣一個打算,而且應該在拜拜的時候,不期而遇啦!

問:所以會覺得現在最大對手是郭台銘郭先生嗎?
答:我想都是一樣,要說的話,就是競選都是激烈的,所以說,他們每一位都是對手、都是競爭者,我們希望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來進行初選的工作,所以我跟他的理念完全一樣,我們兩個也講過,兩個人是心意相通,那我們這個見過面呢,共同的理想可以說非常的契合。

問:因為現在的民調都說,那個郭韓配就是遠勝於其他組合。那你個人覺得?
答:我常講過嘛,民調只是一種參考,所以現在我們還是當作參考,要我來講,我的民調已經提升一倍了,跟領先的一兩個人也相差無幾嘛,幾乎都在快要進入膠著狀態嘛,但是我選舉有決心,而且有信心,所以我的民調一定會一路的這個繼續成長,那我有信心贏得這場初選,甚至於明年的大選。

問:那對於韓國瑜徵召,會不會覺得說他自己也應該要遵循這個,既然要參加的話,那是不是遵循這個初選的這個程序,大家一起來初選?
答:那都是提名辦法還沒有出爐以前的各種聲音嘛,所以齁欸,我們尊重大家的聲音就好,那我們也希望黨中央也趕快把這個提名的初選辦法,及早地來制定出來,讓大家有所依據、有所遵循,讓大家齁,可以說,安心地進行初選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