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托夢」為由,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引發一陣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加初選?對此,前立委蔡正元以「將軍抽車」比喻郭台銘參選,認為「韓國瑜該考慮參加初選了」,「韓國瑜不參加初選,將永遠出局」。

蔡正元表示,「郭台銘宣布參選是將軍抽車,抽掉徵召韓國瑜的可行性」,並強調「韓國瑜該考慮參加初選了」。

蔡正元強調,「韓國瑜不參加初選,不參加的理由會很怪,因為韓國瑜是否還能凝聚人氣,確保被徵召的正當性變成疑問」,「韓國瑜不參加初選將永遠出局,韓粉和韓流將不再澎湃」。他又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參加初選有幾個功能:ㄧ、凝聚並檢視人氣,二、讓初選打出勝選氣勢,三、在初選中建立論述」,「因此韓國瑜該考慮參加初選,否則永遠將軍抽車」。

對此,韓粉立即出來為主高呼,強調「韓國瑜選總統,郭台銘為副總統,韓郭配,國民黨才能大贏,團結力量大」、「我們韓粉支持的是韓國瑜!不是國民黨的韓國瑜,他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我們根本不在意!」、「 韓國瑜打下江山一些過時太陽真是臉皮厚硬要搶奪!還推給媽祖及關公!簡直是侮辱神明!剩下就是等著接受,骯髒心念、下流手段將招致的天理懲罰。可憐我們無辜卻須接受池魚之殃!

 

 

 

蔡正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