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時代對古巴的寬鬆政策大轉彎!美國總統川普17日宣布將祭出新限制,包括禁止公民赴古巴旅遊、限制匯款金額,加強對古巴政權施壓,迫其停止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鷹派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表示,美國將禁止公民前往古巴旅遊,除非是探視家人,此外,每人每季匯款至古巴不能超過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

波頓表示,這些新措施將協助防止美元落入古巴政權,徹底改變糟糕的歐巴馬時代政策所帶來的後果,也終結美化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作為。

波頓在邁阿密對古巴流亡團體演講時說,美國正鎖定古巴軍事與情報單位祭出新制裁,包含一家軍方擁有的航空公司在內,美國也加強對古巴的旅行和貿易限制。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實施新制裁和其他懲罰性措施,試圖升高美國對哈瓦那政府的施壓,以終止古巴對委內瑞拉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支持。

歐巴馬在2014年推動「美古關係正常化」,容許民眾前往財政困窘古巴觀光,並在卸任前與古巴達成歷史性協議,終結長達50年的移民開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