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今(18)日首度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列舉盧秀燕上任後至少有台中山手線、大巨蛋等12項重大市政計畫生變,他尊重盧市長的決策,不過行政應該要有延續性,任意翻盤更動,會造成不少後遺影響。

李天生說,台中山手線、大巨蛋、水湳經貿園區智慧營運中心、肉品市場、敬老愛心卡、台中花博、青年事務審議委員會、參與式預算、2020世界設計之都、台中州廳整修、社會住宅及轉運中心等重大市政在盧上任後都生變。

李天生強調,尊重盧市長的決策,不過行政應該要有延續性,任意翻盤更動,會造成不少後遺影響,同時提醒市長,4年任期稍緃即逝,如果猶豫不決,或是無所適從,結果將會是一無所成,自已沒有政績表現,市政建設也會遭到延誤,最後受害的將是全體台中市民。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不會為反對而反對,新市府團隊將站在更高的格局不分藍綠來處理台中市政,為市民的福利和城市發展積極建設。盧市長上任後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這幾個月市府團隊的施政,有創新也有延續,將持續透過穩健的市政推動,帶給台中務實的改變,打造台中成為美好又富強的城市。

其中對於李天生關心的巨蛋遷址,市府說明,巨蛋並非第一次更改地點,前市長林佳龍將巨蛋遷到崇德松竹路口,當地民眾認為在人口成熟密集地方做巨蛋,會造成交通癱瘓,因此反彈聲浪很大;故市府將巨蛋調整回原14期重劃區,上月已做規劃招標,相信可以順利完成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