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投入 2020 總統選戰,為選情丟下震撼彈,而他提到「媽祖託夢」要他出來做事,也讓「媽祖」成為當紅關鍵字。媽祖信仰在台灣相當普遍,不少信眾在決定人生大事前都會詢問神明,急診醫師白永嘉今(18)日就在臉書分享案例,一名髖關節骨折的病患堅持要問媽祖才決定是否住院開刀,讓醫師相當傻眼。

白永嘉醫師在臉書粉絲專頁「急診醫師的眼睛」分享這則案例,從病例中可看到,醫師已跟這名髖關節骨折的病患說明檢查情形,也再次與病患及家屬討論病情,說明目前處置的目的及可能的情形,但病患仍堅持要「回家問媽祖」才能決定,讓醫師無奈地說「選總統問媽祖,髖關節骨折,不要問媽祖可以嗎?」

貼文引來 4 千多人按讚,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笑稱「這兩天全台灣最忙的就是媽祖本人吧」、「有一種忙叫做媽祖好忙」、「臨床上很多老人家真的會這樣」、「原來真的會 key 進電腦病歷,我笑了」、「白醫師應該跟他說,媽祖婆有來跟我說,你這要開刀啦」。

▲媽祖信仰是台灣普遍的民間信仰之一。(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還有不少網友遇過類似情況,「我們真的有遇過,患者來看診說是神明指示他來我們這的,還 order 醫生說,神明跟他說醫生該怎麼幫他治療」、「我們常遇到是問好了媽祖後,從後山來要找名字裡有水字邊,或木字邊的醫師來開刀才會健康,還幫忙翻門診表找當科醫師符合資格的人選。再來篩選有沒有會開刀的,整個很忙」、「前陣子有個胃食道逆流的孩子,也被家屬說要請假去關渡宮拜拜問媽祖,媽祖真的好忙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