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以媽祖託夢給他,要他出來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為由,表示自己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強調自己一定遵守媽祖指示,郭董「以媽祖之名」的說法引發許多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將媽祖擬人化,貼出政治人物與媽祖之間的對話,臉書上也有網友辦起「第一屆__要我出來選大賽」、「媽祖盃總統參選資格擲筊大賽」等活動仿效郭董的說法,相當有趣,同時略帶些嘲諷意味。

郭台銘以媽祖之名參選總統引發喧然大波,由於同為總統參選人的王金平也表示,自己受到媽祖許多照顧,且媽祖曾告訴他一定要選堅持選下去,因這句話讓他在政壇一路風順至今,兩人以媽祖之名背書的說法也引發網路上一波模仿風潮,有網友開啟臉書活動惡搞「第一屆__要我出來選大賽」,活動專頁寫道,「靈界干政!各種神靈不斷推派自己的候選人!前有朱X倫:淡水有『阿嬤』要我出來選;今有郭X銘:我夢到『媽祖』要我出來選;到底哪方神靈比較罩,能夠在0111獲得大位呢?第一屆___要我出來選大賽,正式開始」。

許多網友紛紛造樣造句,以眾神祇之名表示自己將出來選總統「幹大事」,「第一屆民選總統媽祖就叫我出來選了,只是一直到現在我還存不到1500萬保證金」、「雷神索爾要我出來選神盾局長」、「冥王黑帝斯託夢,要我出來選殯葬管理員」。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在其個人臉書貼文表示「乖乖要我出來選」,並強調「媽祖最近出巡很忙,還沒來找我。但乖乖跟我說,這場選戰理科工程師不能缺席!」。

此外,因郭台銘擲筊,問神明他「該不該選總統」,臉書上也掀起一波擲筊風潮,甚至有網友辦起「媽祖盃總統參選資格擲筊大賽」,戲稱「除符合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之候選人資格外,擲出最多聖筊的人,才具備參選總統的資格」。不少網友貼出各種物品「正反筊」的圖片,想知道媽祖有何特別的指示。

 

 

有網友辦起「媽祖盃總統參選資格擲筊大賽」,不少網友貼出各種物品「正反筊」的圖片,試圖得到媽祖指示。   圖:翻攝自第一屆媽祖盃總統參選資格擲筊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