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昨日網路聲量超過韓國瑜,媒體人趙少康今(18)日表示,韓粉情緒當然會有點複雜;韓國瑜如果要選,兩人就公平競爭,如果不選,郭也必須有韓的支持。

台灣的定海神針論壇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辦。對於郭台銘參選,媒體人趙少康出席前受訪表示,對國民黨來講是好事,本來韓國瑜是個強將,現在多個強將,蠻好的。而且郭台銘要走黨內的初選機制,他覺得有個制度總是比較好;如果大家有意,大家都來參加初選競賽。

趙少康說,他看到一個民調,郭台銘贏對手非常多,看起來不管是韓國瑜、郭台銘出來,這場選戰都會贏。

趙少康說,對郭台銘來講,他如果要參選,他的損失蠻大的;財產要信託、事業要交出去,以前可以自己開著飛機到處跑,今天到日本、明天見川普;以後大概就很困難了,只能到比較偏遠的邦交國。卸任後三年還不能到大陸,限制很多。他願意出來,對他自己也是個犧牲。

趙少康說,如他自己講的「計利當計天下利」,如果只計自己的利,就只有鴻海的利。如果計天下利那就不只是2300萬人,他可能還想兩岸的和平,美中台三方怎麼調和。

趙少康說,郭台銘錢已經很多了,再多的錢也只是數字,如果能夠有機會,為國家做事,如他所說的,求名當求萬世名。

對於韓國瑜或郭台銘誰較有勝算,趙少康說,今天他看到網路聲量,郭台銘已經超過韓國瑜,所以對韓粉來講,情緒當然會有點複雜。首先韓國瑜到底要不要選,自己要表示清楚,如果他願意選,那就公平競爭,如果他他不願意選,郭台銘也必須要有韓國瑜的支持才好。如果韓粉能支持郭台銘,郭台銘的勝算就更大。

趙少康說,郭台銘的選舉主軸是經濟,怎麼把經濟搞好,這是台灣人民、尤其年輕人最關心的事情,他應該要提出一方如何提振台灣經濟,讓台灣工業能升級,貿易上突破。而且大家也相信他這方面能力,因為他白手起家,黑手幹起來,學歷也不是很高,創造鴻海帝國,應該有辦法大家都有錢。要搞意識形態的人不會投他的。

趙少康說,郭台銘也是美國、中國都可以接受的。他也許在中間可以扮演一個調和的角色,爭取對台灣最大的利益。

趙少康說,郭台銘以前沒有搞過政治,如果柯文哲是政治素人,郭台銘一定是十倍的政治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