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8)日結束訪美行立即趕回到鳳山行政中心辦公,在媒體聯訪中談到台灣軍隊的軍法問題時再脫口而出韓式金句,他說國防預算再多,買再多武器,如果軍隊沒有軍法,依然沒有戰鬥力,就像「太監穿西裝」,西裝穿得再漂亮,他還是一個太監。

記者提問在史丹佛大學回應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艾江山提到海峽兩岸軍事失衡時曾說現在台灣沒有軍法,韓國瑜今天表示,艾大使當過軍人,出身西點軍校,中將退伍轉學術界,始終覺得台灣國防預算投資的錢太少,應該要把預算金錢加高,他告訴對方,台灣即使把國防預算加再高,陸海空三軍如果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艾江山有軍隊經驗,所以聽得懂他的話,聽完也點頭。

韓國瑜進一步說,一個軍隊沒有軍法,也就是未來一旦發生戰爭,軍人把槍一丟,跟長官說我爸爸會找律師回來幫我打官司,這個部隊有什麼戰力?他告訴艾大使不要一直重視國防預算,把阿拉數字提高,而忽略掉軍隊最重要的本質─軍法,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一個軍隊沒有靈魂,有一個比喻叫「太監穿西裝」,西裝穿得再漂亮,AMANI的西裝,他還是一個太監,軍隊加再多的錢,買再多的武器,沒有軍法,根本沒有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