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各界評價不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18日)清晨在臉書發文,指「台灣經濟需要打破框架的領導人」、「台灣在政黨惡鬥中戴浮載沉幾十載,到了重新思考定位的時候了」,似乎對郭台銘的參選表達一定程度的支持與看好。

謝金河說「當總統是郭董一直以來的大夢」,「幾個月來,不停地參加各種政治活動,又成立Line群組,經營個人部落格,股東大會送國旗帽,這都是競選活動」,顯示郭台銘宣布參選並不是臨時起意,也不單純是寄託鬼神。

謝金河從台灣過去30年的經濟表現出發,認為「台灣經濟需要打破框架的領導人」;對於「勝算如何?」謝金河表示:「郭董是拚勁十足的成功商人,他比起當前枱面的職業政客更具說服力」,批評:「台灣政黨輪替已多次,但是兩大政黨只是互相毀滅對方,只想拿政權,搜刮好處」,說:「現在郭董給大家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謝金河指出「郭董也有他的罩門,他在中國大陸的龐大事業,如何跟選總統切割?」認為「辭去董事長是不夠的!」以過去郭台銘說過99%財產都會捐出去為發想,獻策「把事業賣給私募基金,並且將所得全數捐出給民間慈善機構」,顯示「一心為台灣」,那麼勝算將大幅提高。

謝金河最後批評:「台灣在政黨惡鬥中戴浮載沉幾十載」,呼籲:「到了重新思考定位的時候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8日清晨臉書發文,指「台灣經濟需要打破框架的領導人」、「台灣在政黨惡鬥中戴浮載沉幾十載,到了重新思考定位的時候了」,似乎對郭台銘的參選表達一定程度的支持與看好。   圖:翻攝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