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之際,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當地時間17日表示,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未能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因此希望與富士康重談合約。

至於具體的可能調整內容,艾佛斯則說,現在談這個仍為時過早,目標是確保納稅人和環境標準獲得保障,富士康方面對此尚未發表回應。

根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引述艾佛斯的話表示,富士康投資計畫協議已經不再發揮作用,州政府將與富士康以及威州經濟發展局(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協商修改協議內容。

報導指出,此前為吸引富士康投資,前任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承諾提供近40億美元賦稅與其他補助,富士康則承諾興建面板製造廠,創造約1萬3000個就業機會。不過,華克後來競選連任失敗。

由於富士康威州投資目標可能無法實現傳聞不斷,據指出,富士康集團已多次重申會實現創造就業承諾。如今郭台銘表態爭取總統大位,是否也會影響威州投資項目?

艾佛斯倒不這麼認為,僅表示,富士康投資案規模顯然縮減,確實將比原先的要小,如果認為仍可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是「不切實際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