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情勢似乎逐漸明朗?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甚至喊出,國民黨最強組合就是「吳郭瑜」,意指黨主席吳敦義、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在臉書上也幽默分享出「吳郭魚」的照片,引發許多網友迴響。

王浩宇表示,我一直不懂這種魚為什麼叫做「吳郭魚」,現在我終於懂了。這種魚生命力超強,你以為他死了,翻過來又活跳跳的。就算再髒再臭也能生存,很會轉彎、鑽所有的縫隙、可以在不同的環境周旋,擁有一種永不放棄生命態度。

此文一po出引發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你漏了一點,這種魚是外來種,對本土魚種有侵害」、「急速冷凍退冰一樣活跳跳」、「這種臭水溝的魚,是有毒的,不能食用,別拿上餐桌」、「這種魚非常適應各種環境,包括吃屎」、「你有想過吳郭魚的感受嗎?」、「外來種(空降),還生命力極強,重污染水域指標物種(腦子?)」

有網友還表示,「臭水溝裡的吳郭魚是很嚇人的,無論水質多髒、多毒,牠都可以在水裡活蹦亂跳,不過這種在汙染水域有著超強生命力的吳郭魚,吃下肚是會死人的,正常人是不會拿來食用,就讓牠們繼續在臭水溝裡悠游自在存活」,回應王浩宇的想法。

最後為了避免文章引起爭議,王浩宇也補充道,對了,我只是單純在談魚,拜託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有網友也聲援表示,「單純學術討論」、「魚的世界很單純!」但在這個時間點突然提出「吳郭魚」,難免引發外界遐想

 

 

對於國民黨新出現的「吳郭瑜」組合,桃園議員王浩宇今日突然在臉書上po出「吳郭魚」,並表示我一直不懂這種魚為什麼叫做「吳郭魚」,現在我終於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