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12 歲的你每天向父母討多少零用錢嗎?買一輛 BMW 是許多人的夢想。泰國尖竹汶府有一位聞名世界的小化妝師娜特楠( Natthanan ),娜特楠 3 歲開始跟著 YouTube 影片自學化妝, 5 歲便在 Youtube 開設自己的頻道,分享化妝心得,去年還到時裝周幫國際名模化妝,現在已是泰國著名化妝師。今年 12 歲生日,日前她給自己買了一輛 BMW 當作生日禮物。

綜合外媒報導,娜特楠的媽媽表示,女兒 3 歲時就經常拿她的口紅、眼影盒來玩,於是開始教她如何正確地化妝。 4 歲時娜特楠開始在網路上自學化妝, 5 歲時媽媽把她化妝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引來大批網友的圍觀。有人認為她把臉塗的太白、口紅太紅、眼線塗得歪七扭八很可愛,也有人批評那麼小的孩子不應該化妝。

娜特楠表示,她每天晚上都會看著那些批評謾罵的言論流淚,不過她的媽媽相當支持她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替她報名職業化妝培訓課程,讓她獲得機會學習化妝技術,隨著長時間的經驗累積,娜特楠表現出超齡實力, 2018 年還在彩妝老師的推薦下,到倫敦幫國際名模化妝,許多美妝節目也邀請她出席,打響國內外知名度。

▲娜特楠也幫國際名模化妝。(圖/翻攝 น้องแพรพาเพลิน 臉書)

如今娜特楠更憑藉著自己的出色化妝技巧,利用空閒時間替客戶化妝賺錢,藉此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而近日娜特楠剛滿 12 歲,她更在臉書發文祝自己生日快樂,同時感謝所有一路以來支持她的人,並分享她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輛 「 BMW 轎車」。

▲娜特楠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輛 「BMW轎車」。(圖/翻攝 น้องแพรพาเพลิน 臉書)

娜特楠靠著持之以恆的努力得到這些名聲與成就,讓網友不禁紛紛讚嘆「小小年紀就事業有成,真的很了不起」、「別人的人生總是沒讓我失望」、「我 12 歲還在玩躲避球呢」、「在台灣這年紀只會被要求書讀好考試考得好,管你孩子有什麼興趣」、「大人都要慚愧了」、「有幾個父母願意讓孩子放手追尋自己的興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