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之間相處的「眉角」似乎特別多,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的假面閨蜜也時有所聞。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求問: 5 個高中女生會有幾個小團體?看似無厘頭的疑惑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路達人「我是小生」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認為應該有 26 個,但可能會因觀察者不同而有不同答案,感嘆高中女生比量子物理還謎。

因為文章幽默有哏、下筆詼諧風趣而在《批踢踢》走紅,成為網路達人的「我是小生」,經常會發表獨特看法和網友互動。日前小生也來挑戰這題「 5 個高中女生會有幾個小團體?」的難解之謎,竟然還出現了「海森堡測不準原理」,讓網友笑翻。

小生認為,小團體應該會有 C55 C54 C53 C52 = 26 種,但會「因爲觀察者的不同而得到不同的答案。」小生舉例,小明去問美美,得到的答案可能是:「小玲是我的好姐妹呀~我才不跟其他 3 個好。」但小華去問小玲得到的答案可能是:「誰跟美美好姐妹啊~我們 4 個才是一國的。」

但如果小華把小玲得到的答案告訴美美,讓小明再問一次,小團體可能就變成(1,4)或(1,1,3)了。小生感嘆:「這就是『海森堡測不準原理』。高中女森,果然比量子物理還迷呀。各位男同學有空的話可以試試。」

▲(圖/翻攝自 Unsplash )

有網友在文章底下回覆,「光小明去問美美,跟小華去問美美,答案就不一樣了好嗎?」、「發問者的權限等級不同也會得到不同資訊」、「無限多種,你還要計算她們每個少女心,內心的多重人格以及每個人格之間的角力與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