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李永萍臉書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今(17)天上午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俗稱七星區)立法委員,這是國民黨最艱困的選區之一,她將挑戰現任時代力量的立委黃國昌。李永萍表示,「我到這個選區,就是『藍營的最強將』,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勝選,要用我專業的政治經驗,配合未來的希望成為國會多數的國民黨團。」

李永萍在臉書上透露,「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想不開,想重回政壇,還要到個藍綠競爭最激烈的艱困選區選立委?我說,『因為看不下去了』。因為看不下去,所以沒有避戰的權利。因為看不下去,所以要用最強人選面對最艱困挑戰。」

過去曾經擔任過立委、台北市文化局長與副市長的李永萍,不僅主打文創、觀光產業,想要發展七星區的在地人文,她透露,過去有人稱她「文化立委」,現在許多朋友都稱她「文創姊」,或許真是因緣到了,「我可以有這個機會貢獻於此,以創新做法、創新觀念,幫助在地,創生出『產、地、人』三位一體的優勢,這也是發展觀光、創造產業附加價的關鍵。」

在黃國昌擔任立委前,「七星選區」的兩屆立委都是由國民黨的李慶華擔任,直到本屆才由黃國昌以過半的得票率挑戰成功。目前這個選區國民黨內已有資深律師簡榮宗、韓國瑜粉絲團版主徐正文表態參選,現在還加上李永萍,國民黨內立委初選競爭十分激烈。

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今天上午宣布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期望幫助國民黨爭取立法院過半席次。   圖:翻攝自李永萍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