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7)天間接表態參選總統,為政治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如果郭要循國民黨機制參加初選,首當其衝的便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內出現了「挺韓」「挺台」的不同聲音,但也有黨員看好,不管是誰出來選,都相當有勝算。

韓國瑜人氣如日中天,自稱「韓家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今天率領「韓粉」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踢館,要求王退出初選。除此之外,徐也向郭台銘喊話「麥來亂!」。徐正文左踢王金平,右打郭台銘,就是認為韓國瑜才是國民黨的「最強人選!」

另一方面,與郭台銘交好的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郭台銘在2016年後就十分憂心台灣未來與國民黨的走向,包括他在內與郭身旁幕僚,也數度力勸郭台銘要為國家貢獻,相信郭台銘了然於心。林金結透露說,他在2016年時曾勸郭台銘要為台灣未來打算,「1年賺12億,4年也不過48億元,但如果當總統,可以為台灣作出更大貢獻。」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則有「吳郭瑜」最強組合一說,他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代表一心為民造福的國民黨,擔負著全黨團結的責任;郭台銘代表成功企業家必可以企業家的專長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發展之路;韓國瑜則是「拚經濟人氣王」不畏民進黨打壓,並在景氣低迷之際披荊斬棘為百姓找出一條活路。

立委蔣萬安則表示,最後不論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瑜或郭台銘參選,他們都是優秀的人才,國民黨一直敞開雙臂歡迎優秀的人才,國民黨每一張都是好牌,會派出最強的候選人。但黨中央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確定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