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延用超過30年的警察制服將在明(18)日全面換上新裝,不少員警領到新制服試穿的心得都是「好穿」、「帥氣」,從警超過30年,穿過3代制服的資深員警潘復華就表示,第一代的制服和學生卡其服相似,而最新的這一套無論舒適性還是實用性都很好,是他穿過最好穿的一套制服。 

現行的警察制服自民國76沿用至今已超過30年,因機動性不高,警政署在3年前著手研議新制服,最後在員警及民眾的票選之下,選出主打專業戰術型的藏青色制服,從材質、剪裁、結構等都進行革新,針對第一線勤務需求重新設計,兼顧舒適性、方便性及散熱性,且增加彈性纖維讓全身更有延展性,在追捕犯嫌時更能實施大動作壓制,員警試穿後都相當滿意。 

從警35年的大園分局保防組組長潘復華,自民國73年當上警員第一天開始,穿過3代的警察制服,他說第一代的卡其色制服,因外觀上與學生制服相似,當時稚氣未脫的他,有時都會被誤認為是高中生;而自民國76年開始換成現行的西裝式制服,外觀上雖較為正式,但對於第一線執勤員警來說,機動性仍稍嫌不足;至於即將換穿的新制服,潘復華說這是最舒適的一套,不僅外觀帥氣,還兼顧實用性,若他再年輕20歲,也想穿著這套制服在街頭打擊犯罪。

從警35年的潘復華細數歷代警察制服優缺點,他認為新的制服好穿又實用。   圖:大園分局/提供

主打專業戰術型的藏青色新式制服,從材質、剪裁、結構等都進行革新,員警試穿後都相當滿意。    圖:大園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