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周了,民進黨除了看到蔡英文賴清德互相指控,互相指責,完全看不到兩人為了爭取出線的政見與對於台灣未來提出甚麼願景,黨中央對於總統初選如何舉辦,毫無動作也沒有頭緒,這種沉溺在「公主病」的民進黨暮氣沉沉,完全沒有生氣,這不僅嚴重威脅民進黨的未來,事實上也是毀掉台灣逐步穩定的兩黨制政治環境。

相對的,國民黨除了在美國受到僑胞歡迎的韓國瑜外,大企業家郭台銘也正在思考是否參選2020年的台灣總統,這成了這兩天台灣政治新聞的焦點,不論喜不喜歡國民黨,看到藍營支持者的士氣昂揚,熱鬧喧囂,綠營這邊卻是充滿了恨意與抱怨,支持者看到的不斷地互揭瘡疤與不斷地要求支持者選邊站,這兩個人的競爭把民進黨搞得怒氣騰騰,全黨裂而未分,也讓1124後陷入低氣壓與政權維持悲觀論的民進黨更現「世界末日」景象。

這樣毀掉民主政治所遵守的「法制」與「尊重」,也徹底違反了選舉是要「選賢與能」而非「現任優先」原則的做法,徹底的顛覆了台灣經過四任民選總統所建立起來的民主精神。這樣毀掉民進黨,毀掉台灣民主的蔡英文就算爭取到了民進黨的提名,甚至贏得了選舉,那又何如呢?

蔡英文讓人詬病的的就是看情勢改規則,只顧慮自己能不能當選,完全不在乎程序的正不正義,這就像很多千金大小姐一樣,永遠只有她能贏沒有她吃虧的情形。

祭出個沒有頭緒的「誠信」問題。別說賴清德曾經宣布不會跟他競爭總統,就算是昨天才許的承諾,今天就反悔也不是不可以。別忘了參政權是國民的基本權利,蔡總統一再地否定賴清德參選的權利,完全是違憲之舉,這樣不知維護憲法尊嚴的人還適格嗎?

更別說宣布要參選連任以來,對於內政民生有提出甚麼好方法?好政見嗎?除了一味的挑釁中國,希望中國對台武力相向外,可曾提出甚麼要化解兩岸對立的方法?

如果總統願意再好好思考現在的作為,心中還有任何忐忑,就該認清自己正在扼殺台灣的民主精神,甚至在模仿過去民進黨批評最力的國民黨黨國體制與蔣家政權,這種蔣中正上身的情形讓民進黨的形象更差,也讓台灣民主開始走向分崩離析,過去號稱台灣民主精神的民進黨更不願守護民主政治價值,任由蔡英文任性胡搞,把整個黨搞得處處對立。

民進黨要知道當年許多民眾支持民進黨就是期望終結國民黨一黨獨大,終結國民黨獨裁威權的黨國體制,建立台灣民主制衡的基本價值;如今民進黨在蔡英文任上正在重新走蔣家威權統治與白色恐怖的老路,民進黨諸公卻沒有很多人站出來反對與抨擊這樣走回老路的作法,這樣讓支持者失望傷心的現象,真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