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劉姓女子日前到一間公司面試,沒想到面試方式竟是和面試官及另外 2 名應徵者一邊「打麻將」一邊面談,最後花了約一個多小時打了 4 局才結束,奇特的面試經驗讓劉女直呼「我給跪了!」還透露「關鍵我還贏了!」

綜合陸媒報導,劉女日前到某公司應徵銷售經理一職,面試前她與負責招聘的張姓經理在微信上溝通過,對方曾問她「會打成都麻將嗎?」原本以為只是隨口一問,沒想到面試當天和人資聊了一下後,竟真的被帶去會議室「打麻將」。

劉女表示,當天她和張經理以及另外 2 名應徵者一共打了 4 局麻將,邊打邊討論,「張經理問了幾個問題,我們一起討論,聊的還挺自在,跟傳統的面試感覺很不一樣」,約一個多小時後結束面試,事後劉女還與另 2 名應徵者互加微信。

▲面試前張經理曾問「會不會打成都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2019.04.16)

事件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笑稱「牌品如人品,這個面試官厲害啊」、「這一把我到底是胡還是不胡呢?」「如果不胡,就顯得有點虛偽,如果胡了,面試官等下覺得這個人一點都不會察言觀色」、「原來打麻將也是一項技能啊,還好我略通一二」、「最後,面試官通過這種招聘方式月入十萬」;也有人好奇「不會打麻將的應徵者怎麼辦?」

張姓經理則向媒體表示,因為工作環境需求,許多客戶都喜歡打麻將,因此希望銷售員工能參與,與客戶拉近距離。此外,他也認為打麻將能觀察一個人的言行、人品性格、溝通技巧、策略思考等能力,從各方面判斷這個人是否合適,且用打麻將的方式面試,可以同時邀請 2、3 位應徵者參與,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