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子若決定墮胎是否該遭受道德上的責難,一直社會是爭論不休的話題。尤其在美國,因為宗教信仰的因素使然,墮胎合法化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議題。有位美國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親身的經驗,女網友說自己搭 Uber 前往墮胎的診所,然而當司機知道女網友打算要墮胎後,就憤而拒載把車停在路邊要求她下車,讓她非常傻眼。

一位美國女網友在知名討論區《Reddit》發文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女網友表示,自己是位 20 歲的大學生,住在紐約州。和男友穩定交往,但是生小孩並不在目前的人生規劃中,因此發現自己懷孕後便決定去墮胎。

女網友叫了輛 Uber ,並告訴司機自己要前往的診所名稱。女網友說,診所名稱並不會讓人馬上聯想到墮胎,但不知道那位 Uber 司機是從哪找到蛛絲馬跡,上路幾分鐘後便開口詢問「我們現在是要前往診所墮胎嗎?」

女網友被司機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了,所以只好保持沉默。司機接著說,「我知道這不關我的事。但是..」然後司機就對女網友「曉以大義」,滔滔不絕地說她未來一定會後悔、墮胎是錯誤的決定。女網友覺得自己被冒犯了,很努力克制才沒有讓眼淚流下來,看往窗外不願回應司機的談話。

▲美國不時有民眾發起反墮胎的街頭運動。(圖/翻攝自 Unsplash )

可能是察覺女網友不會改變決定,司機突然將車停在路邊,對女網友說沒辦法繼續載她前往診所了,如果要回頭可以載她回去,如果仍要去診所就請下車。於是女網友立即下車,並在路邊蹲下來痛哭。司機把車停在路邊一會,又問了女網友幾次要不要回去,女網友拒絕後司機便將車子開走了。

女網友之後向 Uber 投訴司機的不當行為, Uber 調查幾天後正式將司機開除。但女網友仍不滿意,持續尋求法律建議,希望「盡一切可能」控訴司機,不過諮詢的律師都告訴女網友,除了讓 Uber 開除他,沒什麼其它可以做的了。所以女網友才發文到討論區,詢問網友意見。

在美國,並不是每個州的法律都支持墮胎。而即便法律開綠燈,還是會有很多宗教團體向診所施壓。墮胎合法化在美國始終是意見非常分歧的議題,女網友的發文也立即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的看法。很多網友支持女網友合法執行自己墮胎的權利,認為司機的行為太超過;但也有反對的意見,隨後雙方部分網友發生爭吵,導致許多留言被管理員刪除。

▲女網友貼文全文。(圖/翻攝自 Redd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