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新屋區長祥宮參拜,對於黨內初選延期對他不公平,賴表示,既然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他便已經承諾要打一場君子之爭,在初選過程中他會盡量接近民眾傳達治國理念,未來若當選總統,一定會一定會全力以赴,凝聚社會的共識,團結台灣。 

根據最新媒體民調,民進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英德之爭」,賴清德支持度38.9%大勝蔡英文23.3%,對此賴清德表示,他會繼續努力,也請國人繼續支持,除了在民進黨初選時能順利出線,在大選時也能順利高票當選。承諾若有辦法當選總統,他一定會全力以赴,凝聚社會的共識,團結台灣,將台灣打造成一個長治久安的國家,也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 

賴清德說,既然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他便已經承諾要打一場君子之爭,在初選過程中盡量接近民眾,傳達他的治國理念,也爭取國人支持,在他有幸擔任台灣總統之後,才有辦法凝聚國人共識,大家一起往前走,讓國家持續進步。 

在確定初選延期後,5人協調小組成員之一的陳菊對外表示會再與賴清德見面談一談,賴清德回應「目前還沒有」。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近來頻頻約見外國人士,似乎有意凸顯她的國際能力。賴聽完提問後先是笑了一下,強調初選一定要拿出本身的特色或者專長,同時把理念向國人講清楚,是最重要的。 

賴清德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往前邁進,利用民主的價值爭取國人支持。在去年九合一民進黨敗選之後,民進黨局勢非常艱困,台灣的局勢也非常險峻,他看到自己的責任,所以出來爭取國人的支持,承擔下一階段的責任,「我們不妨往前看,爭取國人支持,這一點是比什麼都還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