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期間,拋出20字台灣發展金句「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各界熱議。不過這次不挺韓的聲量卻高升,特別是連對岸中國網友也大力抨擊。對此,文化大學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今(16)天表示,中國將調整「捧韓」政策。

韓國瑜20字新口號中的「國防靠美國、市場靠大陸。」,引起中國網友關注。他們認為韓的發言「根本台獨份子」、「市場靠中國,國防靠美國?那些簽給韓國瑜單子的人做何感想?」「養台之策完敗,資台養獨必撞牆」,更有人說「對於這樣的人要警惕,第二個李登輝?」

韓國瑜的發言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對此杜紫宸在臉書po文指出,前國安系統權威人士告訴他,旺中集團 (中天、中時、旺報) 先前日日捧韓,並非董事長蔡衍明大願,而是直接受命北京。但杜也指出,自「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之說一出,中南海對台政策已重新評估,短期內或有所調整,「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