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檢署今(15)日指示調查站人員赴花蓮監獄借提前縣長傅崐萁,並在下午複訊。花蓮縣調查站表示偵察不公開,不透露案情。據了解,可能是借訊傅任內發生的記者個人採購標案。

檢調人員今天前往花蓮監獄借訊傅崐萁,讓獄方感到相當驚訝,因為傅崐萁將於18日出獄,現在這個時間點頗敏感。傅崐萁下午2時多訊問完畢,身穿深色夾克走出調查站大門,看起來消瘦許多。

傅崐萁於花蓮縣長任內開出25個「縣政宣導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標案金額從新台幣14萬元到28萬餘元不等,全由花蓮在地記者得標,記者只需繳回縣長施政文章、影音即可,外界認為是意圖用公帑找記者當「輿情員」,影響媒體報導花縣府新聞的方式。檢調人員指出,本週陸續約談6名縣府官員以及11名關係人,釐清標案內容是否涉嫌圖利、違反採購法。

傅崐萁因違反「證券交易法」遭台中高分院判刑確定,刑期8個月,去年9月25日發監花蓮監獄,刑期至今年5月24日。

傅崐萁去年10月透過執行檢查署台中高分檢向法院聲請定應執行刑,要求依舊刑法數罪併罰規定,與民國100年假離婚偽造文書判刑6個月合併,法院最後判處兩案應執行刑共13個月,因此扣除後只剩下7個月,加上獄中表現良好得再縮短天數,因此傅崐萁18日將出獄。

宜花東三縣縣長將於18日赴上海拚觀光,花蓮縣長徐榛蔚因丈夫傅崐萁出獄未能前往,由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率團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