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語文學詩人作家顧德莎,9年前健康亮紅燈,曾接受多次化療,抗癌期間仍保持樂觀、創作不綴,然而今(15日)凌晨突然傳出病逝,享壽61歲,昨日才舉辦兩本書《說吧。記憶》、《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的發表會卻成為絕響,家人也在今天於顧德莎臉書公告,她「已跟著耶和華的腳步到天家」。

顧德莎昨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勇氣書房發表《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跟《説吧。記憶》兩本新書,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現場,並稱讚她很勇敢,顧老師做了一個典範,生命當中的苦難、鬱悶及人生的酸甜苦辣,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表達出來,打動許多人的心,而且總是笑著面對痛苦,堅持的精神難能可貴。

過世的消息傳出後,顧德莎的好友紛紛湧入臉書網頁留言,對她樂觀對抗疾病及對文學的堅持與貢獻,留下無限思念,顧德莎過去也曾說過「愛是生命中的軟墊,承受每次不小心失足跌落的重量,讓人可以翻身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寫作宛如是她對愛的傳承,交付出屬於自己的生命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