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受訪時,痛批3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總統把台灣經濟搞壞,連同黨前總統馬英九也不放過,對此,現任國民黨主席、同為台大畢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今(15)日表示,他尊重韓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他認為,自己在馬政府時期擔任行政院長時,經濟成長率是40年來最高,國家競爭力也非常優異,強調自己在任時相當不錯,並指出,韓的說法應詳細一點比較好。

吳敦義今上午到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向已故創辦人許文政致意;媒體問到韓國瑜稱台灣經濟被3個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總統搞垮,有何看法?吳先是表示自己「沒有注意到」,隨後發表看法,他認為,這3個台大畢業總統各有不同,有貪污舞弊,有廉潔,有的則是政策上有問題。

吳敦義認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八年任內,經濟、政風、社會安全、兩岸關係都比蔡英文好,對於韓國瑜的說法,吳敦義表示,「我尊重他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

有媒體問及,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吳敦義在於2009年至2012年擔任行政院長,是否覺得韓國瑜的說法有針對性?吳敦義聽到問題後便停下腳步,指出他當行政院長時,經濟成長率是10.63%,是40年來最高,國家競爭力全世界排第6名,若按2千萬人口以上國家,則是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吳認為,自己當行政院長時是相當不錯。他強調,韓國瑜的說法應詳細一點會比較好,每人8年任期都不一樣,怎麼能一併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