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4)日率市府團隊赴台中參訪花博,除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體驗花博外,也針對農業、文化、活動設計行銷等議題進行交流。侯友宜說,感謝盧市長盛情邀約,台中花博辦得很成功,展現台灣花農、果農的心血,以及建築師的創意巧思,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現在只剩最後10天,呼籲民眾趁閉幕前快去觀賞。

距台中花博閉幕僅剩10天,侯友宜今天下午率副市長吳明機、農業局長李玟、新聞局長蔣志薇、秘書處長饒慶鈺、文化局長蔡佳芬及研考會主委林豐裕等人,參訪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介紹特有種蘭花,一起聽取導覽員解說螳螂生態;侯、盧也一起推銷台中農產品,並希望兩市合作,新北農特產也能推廣到台中。

侯友宜說,新北市跟台中市都是有山有海,地形、地貌相當接近,未來雙方在觀光、經濟、農特產等方面都會持續交流、互相學習,創造更多有利於市民的合作方案。

侯友宜舉例,新北與台中都有營養午餐政策,可透過新北果菜公司統一調度有機蔬菜,供應團膳業者及學校,增加營養午餐的通路,也能增加有機小農通路產銷;另外,未來希望建立兩市有機蔬果拍賣平台,共同行銷兩市的農特產。

盧秀燕表示,台中花博開幕至今,觀賞人次已達686萬人,很快就要突破700萬人,呼籲民眾把握時間到台中看花博;也很感謝侯市長有情有義率團隊來參觀,幫忙行銷台中花博。新北市的治安、公幼、公托都做得很好,非常值得學習,未來新北跟台中一定會更加緊密合作,協力打造幸福城市。

侯、盧稍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兩人談什麼交流議題?侯開玩笑說:「本來今天是要來得大獎的啦!我算錯時間了,太早來了啦,686萬多人,還有幾天?她 (盧秀燕)也不告訴我,快到700萬,只說快了!快了!就是一定有人快得大獎,還是星期天,應該輪到我,所以我就來了。」不過,花博真的辦得很好,不但名聞全台灣,國際也很有名,很多來自新北市,甚至來自韓國、日本及其他歐洲國家,一睹最美麗的花博真面目。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花博外埔園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介紹特有種蘭花。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花博外埔園區,聽取導覽員解說螳螂生態。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訪台中花博,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推銷台中農產品,並期待新北農特產也能推廣到台中。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